贫穷的女性

饺子和包子(上)

我刚考完月考 现在浑身轻松 可以兴奋的跑两千米

这篇文有点长 所以我分了几段发 过段时间有空了应该会写个后续啥啥的 希望大家能喜欢

我是个十分没有毅力的人 但我不得不说 我对这两个人的爱 可以十分有毅力

祝大家冬至快乐❤




   闵玧其已经把二楼的五个班都检查完了。他接过五班班长递给他的签名版,轻轻关好教室的后门走出去。他朝冷的仿佛正在凝结的空气哈了口气,缩进风衣里快速向楼道对面的小椅子跑去。

  学校上周开完会改了规则,要求一层楼只要一个老师看晚自习,登记完人数后老师还得坐在专门被搬到走廊尽头的椅子上,以防有学生偷偷溜出去。

  “太不人性化了吧。”闵玧其拿到通知的那天金泰亨来找他,拿起落在桌子上的A4纸仔仔细细读了两遍后十分委屈的控诉:“厕所都不让上,万一憋出病怎么办啊。”
  “又不是不让上,”闵玧其拿着杯咖啡懒洋洋的躺在墙角的贵妃椅上十分舒坦的伸了个懒腰:“就是除了课间休息,其他时间你都不能出教室门。”
  “不行。我肾会出问题的。”金泰亨挤到他身旁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万一我出问题了你以后的性生活不和谐怎么办?”
  闵玧其抄起手边的抱枕就直接砸向金泰亨的后脑勺,看到后者捂着被砸到的地方哀嚎的样子恶狠狠的咬牙切齿:“再这么色情你就滚去厨房里睡。”

  但他现在有点理解金泰亨了。闵玧其在小椅子上挪了挪调整个舒服的姿势坐着,一脸憋屈的想。妈的什么狗屁规定,老师犯了什么错啊,还得坐在冷风口里挨冻。他扣了扣自己的手指甲,刚打算抽出手机刷个朋友圈就想到前几天巡逻时坐在三班后排偷偷拿手机玩斗地主被校长抓住的郑老师,被吓得一个激灵赶紧把手机又塞回兜里。他还记得郑号锡那天被校长拉去楼梯口批了好久,回来后生无可恋的样子让他们觉得他硬生生老了十岁。

  真的越来越冷了,他把手夹在膝盖之间使劲搓了搓,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没看温度,随便套了件风衣就上班了。说是风衣,其实也只是件专门拿来凹造型的薄外套,压根抵不住什么低温。现在冷风沿着走廊直接扑到他身上,把他从里到外都浇了个透心凉。

 
  不行,得起来走走。他挣扎着起身,拢紧外套开始在走廊上缓缓的移动,从一班后门走到五班前门,再从五班前门走到一班后门。教室里坐的不少学生都因为暖和的温度蒸出一张红扑扑的脸,要么趴在桌子上补眠,要么就低着头不知道是在学习还是干些啥。

  一个学生从班里出来把他拦住了,拿出月考试卷认认真真的与他分析。闵玧其收紧外套强迫自己清醒的听完她的问题,然后手指着题目一行行解读,思路清晰,声音不紧不慢的。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颤抖,但学生还是察觉出了什么,讲完题后收起试卷热心的问:“老师要暖宝宝吗?我还有很多。”
  “谢谢,不用了。”闵玧其下意识就礼貌的拒绝。他很佩服自己在浑身僵硬的情况下也能维持一副清冷的老师形象。
  那学生还真的就点点头走回班里了,留下闵玧其一个人在越来越刺骨的冷风里感叹现在孩子的实在:难道真的听不出他刚刚只是客气客气吗?怎么就这么头也不回的回班了?我是真的很冷啊。
 

  只有金泰亨懂自己的欲拒还迎?
  还真是。
 

  他撇撇嘴缩进刚刚那个班门口的消防柜右边,那里有个夹脚可以挡风。他眯着眼睛看楼下的萧瑟的背书台,这个时间上面一个人都没有。也是,谁会在这大冷天在户外背书?有那时间还不如睡觉。

  他就望着那个深黑色的木地板发呆,视线晃到东边架子下的木椅时,猛然一顿。
  怎么感觉那里有个人。他把头伸出消防柜外一点仔细观察。发现还真有个小孩捧着本书坐在那儿。
  谁啊,这么热爱学习的?他有点好奇的走到栏杆旁仔细瞧。
  那人好像发现他了,站起来,走到光线更亮的地方,冲他使劲挥了挥手。
  闵玧其吃惊的长大了嘴巴,猝不及防的被猛灌了几口冷风,差点呛吐。


  那小孩是金泰亨。

 
  金泰亨看到他认出自己了也只是仰着头傻笑,好像一直在等着被他发现。闵玧其站在楼上皱着眉头一脸不解的看着他在那儿傻乐呵,身体被裹进白色的羽绒服里,鼓的像颗球,看起来就暖和的不得了。好像这冷的都能结冰的天气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他实在想不出是什么刺激了他家小孩愿意从香甜的睡梦中走到这冷风吹的鬼地方背书。要知道以前他管楼上晚自习的时候,路过金泰亨班的窗户,看到这小屁孩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假装捧着本书等着他走过来,故意要和他隔着玻璃对视,挤眉弄眼,摆首弄姿。

  闵玧其回忆到之前觉得好笑,懒洋洋的冲楼下的人做了个口型:

  神经病啊?

  金泰亨没回他,只是傻傻的笑。

  闵玧其知道他读懂自己的唇语了,只是不回罢了。也懒得鸟他,继续在走廊上晃悠。

  没想到金泰亨还就捧着本书跟着他一起平移了。用和他一样的步调,一直走到平台的尽头,又转过身,赶紧调整步伐,好像一定要和闵玧其一个速度似的,沿着反方向又走了回去。两人就依靠他单方面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维持着一步不差的速度,不断的平台的一头走回另一头。

  像是在玩什么游戏。
 
 
  这样乐此不疲多次后,闵玧其停下了。他抱着手臂弯下腰看金泰亨,黑暗里他的大眼睛被荧荧灯光照的亮亮的,眼睛里的星光很平静的看着他,没有一点保留。
 

  闵玧其突然笑了。他捧着手臂继续走,微侧着头一直看着楼下的金泰亨。教学楼的灯光照不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地方,所以他和金泰亨像是站在两个平行的陆地上,横在中间的则是如万丈深渊一般的黑。

  但他们都知道那所谓的黑不见底不过是一种保护色。隐藏在深不见底的恐惧下的,是他们俩之间熟悉的桥梁,又像是透明的丝带和触须,虽毫不起眼的在两人之间缠绕编织,微风一吹就能飘的远远的,细的看不到边,但总不会断。

  总不会断。

  金泰亨就像他的影子——但又不像——已经一直不紧不缓的陪着他又逛了好几个来回。感受到他一步一步踏实的跟随,有那么一瞬间,闵玧其想和他这样一直走下去。

  拉倒吧。他很快取消了这个想法,这也太矫情了。

  再次走到了尽头。闵玧其停下来不走了,手插兜里侧着身子看金泰亨坐在他面前的木椅上。闵玧其能看到体育馆里上趴在排球上的猫刚伸了个懒腰,那小日子过得比自己还舒坦。金泰亨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看着那猫呵呵笑了两声。

  有什么好笑的。闵玧其在心里嘀嘀咕咕。那木椅子有点高,金泰亨坐在上面晃着两条腿和小孩子一样,软趴趴的头发被风吹的几根立着,显得发旋特别可爱。

  闵玧其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笑出了声,金泰亨听到声音好奇的转回头,虽然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还是咧着嘴跟着一起笑。

  我们现在这个样子肯定很傻逼。两个人这样互相傻笑了有一会儿后闵玧其笑的对金泰亨做口型。金泰亨没看清他说了啥。这次是真的没看清。他把手中随便带着的书放在额头上档住多余的光线,好让自己一心一意的沉醉在闵玧其微笑时露出的牙龈和翘起的嘴角。太可爱了,他想,笑的这么可爱让他忍不住想现在跑上楼就抱着他啵一大口。

  看着就很好亲啊,他在心里为自己习惯性的耍流氓找借口。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