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女性

饺子和包子(下)

  终于下课了。闵玧其转过头就往楼下跑。他好冷,他需要现在回家。

  他早上出门时忘记带校卡,坐不了电梯,只能和一堆学生挤在狭隘的楼道里。一路上不断有学生和他问好,他不得不泛着僵硬的笑一个个招呼回去。

  走到二楼的转角时他突然被一股力给拽到开着的电机房里了。他被吓得一个激灵,看清是谁后就气急败坏的打了面前的人一巴掌。

 
  “你吓死我了。”他压低嗓子骂完,顺便伸手拍掉了金泰亨肩膀上蹭掉的墙灰。

  “你冷不冷啊?”金泰亨答非所问,皱着眉头看他单薄的身体和被风吹的发白的脸。他证明似的握了握闵玧其的手,果然,冷的像是在摸一块冰。

  “你怎么不知道穿多一点啊,刚刚我看你就觉得穿少了,现在一看真的和没穿一样。”金泰亨把自己羽绒服拉链拉开后将闵玧其裹怀里,用脸颊蹭蹭闵玧其冒着冷气的头发,低声说:“我不在就不会照顾自己了。”

  “谁说的啊。”闵玧其窝在他怀里还觉得挺委屈,使劲在他温热的毛衣上蹭了两下,然后抬起头期待的看着金泰亨:“那你今天晚上过来吗?”

  “过。我怕我再不过去明天你就要成冷柜了。”

  闵玧其笑了出来,怕被外面的学生听到又赶紧把嘴给捂住,只露出两只弯弯的眼睛。金泰亨看他这个样子心里喜欢的紧,没忍住,凑过去亲在了他捂着嘴的手背上。

  “小其老师长得和牛奶糖一样,夏天怕化了,冬天又怕冻硬了咯的慌。”

  闵玧其莫名其妙的瞪了他一眼,没理会他的疯言疯语。静静在他怀里呆了一会儿,觉得外面的声音小了,就赶紧催促着回家。

  金泰亨趁人不注意就把正准备往外走的闵老师压在木板门上重重的亲了一口,不仅抓着舌头不放,完事了还要再在嘴唇上轻咬一下,看到闵玧其的嘴唇从刚刚有点病态的苍白到现在的水粉色,心里满意的美滋滋。

  “神经病。”闵玧其从他怀里挣脱,一个人气鼓鼓的擦着嘴巴先从电机房走了出来。后面紧跟着的金泰亨笑眯眯的拉着他,像牵着什么大宝贝一样。

  也没什么毛病,闵玧其可不就是他的大宝贝嘛。

  去停车场的路上,因为怕被其他人看到,金泰亨只能和他隔着几步远慢慢的挪。闵玧其听到后面的人小声嘀咕了句什么,但他只想赶紧钻进暖和的车里,没时间回头问。

   “你刚嘀咕啥?”闵玧其启动发动机,看着刚进来的金泰亨问。

  “没什么。”金泰亨边系安全带边说。

  闵玧其没理他,哈着气颤颤巍巍的伸出一根指头按开音乐。今天是周五了,他想,明天高三放双休,得放点高兴的歌庆祝。

  “我打算好好学习了。”金泰亨突然冷不丁的在旁边冒出来一句。低沉的嗓音在音乐前奏的鼓点里显得特别性感。

  “什么叫'打算'?敢情你之前发的毒誓都是诳我呢?”

  “那倒不是。”金泰亨赶紧解释,然后转过头对闵玧其认真的说:“我就是觉得必须得让你过上好日子。”

  “是那种可以让我们自由的相爱的日子。”他又笃定的加了一句。

  闵玧其根本来不及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告白感到好奇。他握着方向盘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像是有块温热的石头堵住了喉咙。他在后视镜里和金泰亨的眼睛相遇,后者的眼神在来往的车灯里显得特别纯粹。

 
  “突然说这些……你干嘛了吗?”

  金泰亨摇了摇头,重新躺回椅子里懒洋洋的说:“就是突然找到一个奋斗的理由了。觉得很开心。”他起身把音响的声音调小,这样闵玧其能更加清楚的听到他的话:“为你奋斗的话,感觉会很好。”

  “臭小子……”闵玧其把视线移开,感觉自己脸颊有点发烫,他不想现在看到金泰亨,他怕他会克制不住干些什么,那就得出交通事故了。

  回去的路上一直都是温暖的沉默,只有时有时无的乐曲从车载音响里传出来。金泰亨也没指望闵玧其会给他什么反应,他乖巧的趴在车窗前,对着街上的浮光掠影发呆。马上快到圣诞节了……他被突如其来闯进眼前的一片红红绿绿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就研究一下该给闵玧其准备什么圣诞礼物吧,他兴致勃勃的想,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感动的让闵老师流下一滴眼泪呢。

  很可惜被他惦记的那个人此时却处于情绪混沌之中。虽然脑子依然清醒的控制自己的身体要安全开车,但其实思绪早就沉浸在一团接着一团的回忆中了。他和金泰亨在一起一年。这个故事有一个十分狗血的开头。一炮结缘后,当时反应过来自己拉了个未成年上床而且还是自己学校学生的闵玧其差点愧疚的投河自尽。一度对自己教书育人的信仰产生了怀疑。但金泰亨却不这么想。他对什么条条框框都不感兴趣,只对好看的小其老师兴趣浓厚,于是百折不挠的费劲将他追到了手,并且总会用各种行动像他证明那一场看似有些违法的意外从不是他闵玧其人生轨道的错误偏移,而是一次十分美好的转折。


  他有想过这种发展到底有没有希望。人总是要现实的,太浪漫的生活终究也只能在想象里存在。他有存款,有父母留下来的房,未来生活预期还不错,至少不到三十就已经稳居高三一线了,如果明年还照着这个劲头保持下去,说不定可以当上学科组组长。

  这样看来,日子一直都过得虽说不算事事顺心,但至少是稳步前行的。唯一的意外就是一年前那个fucking醉酒夜,遇上个叫金泰亨的男孩子,妈的还是个fucking未成年。

  但现在还没有什么山崩地催的事情发生。生活的弹力其实很大,你用心去经营,波澜起伏的状况也不会像肥皂剧拍的一样以极高的频率接踵而来。即使两人之间的摩擦和分歧并没有被填平,生活的压力依然存在,世俗还是让他们不敢在人前毫无保留的展露幸福,但幸福依然是有的。他必须承认,他和金泰亨在一起后,一直十分快乐,甚至他能感觉到,以后会更加快乐。

  金泰亨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成年了。闵玧其把车稳稳停在停车场,解开安全带的时候忽然想到这事。但他一直习惯性的将他看做一个孩子,去引导,去照顾,去给予自己全身心的关怀。不过就在不久前,在金泰亨说那些话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那个在教室里傻乎乎点着头望自己的男孩子,现在已经可以站起来,用肩膀撑起一份责任,尝试为未来努力,甚至笃定的争取更美好的未来。


  是和他一起的未来。

  他忍不住有些热泪盈眶。

  南方的冬天是一种蕴含着水汽的速冻。曾经的他一度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渺小的饺子,在社会的冻柜里持续休眠,计算时间,毫无信仰的等待被沸腾的那天。

  但你要厉害的多啊。新来的叫做金泰亨的傻包子笑眯眯的告诉他:你可不是什么平凡的饺子,闵玧其,你是有任务的。

  什么任务啊?

  “回家泡个澡睡一觉吧。”金泰亨从后面晃晃悠悠走过来拉住他的手放自己羽绒服的口袋里,轻轻摩挲着,伸出另一只手按了电梯。

  任务就是……

  “我有点困了……”他靠在金泰亨的肩膀上嘟着个嘴嘀嘀咕咕。

  和我一起逃出冻柜,去蒸笼里幸福的生活。

  “那我陪你早点睡。”
  “好。”

 



后:
  “诶你刚刚是不是撒娇了?”
  “……你他妈睡不睡?我要困死了。”
  “你刚刚就是冲我撒娇了对吧!啊!太可爱了!你再撒几次吧,好不好,我命都给你。”
  “……闭嘴。白痴。”
 

评论(4)

热度(34)